财新传媒

44种药物纳入药价谈判 近半为肿瘤靶向药

2017年04月25日 19:53
同时涵盖了常见心脑血管疾病药物;人社部表示,方案确定后,将组织专家按程序进行谈判,争取上半年完成这个谈判工作

  【财新网】据人社部官方网站消息,已初步确立44种药品进入药品谈判范围,其中近一半为肿瘤靶向药物,同时涵盖了常见心脑血管疾病药物,预计今年上半年能完成谈判工作。

  人社部表示,今年已经公布了2017年版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在这个基础上,按照中央关于探索建立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供应商谈判机制的要求,人社部在此次公布的2017版的药品目录方案中提出要探索建立谈判准入机制。

  根据上述机制,人社部对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按照现有的市场价格纳入目录可能会对基金带来一定风险的专利药、独家药,采取了由专家评审确定谈判药品范围,组织医学、药学、卫生经济学、保险管理等领域的专家进行谈判,建立了这样的机制。谈判达成一致以后,将符合条件的药品再列入药品目录。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