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视障学生申请四六级盲文卷屡遭拒 困境非个例

2017年04月26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考试机构拒不提供盲文试卷,而无法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长春大学盲人学生,在与当地考试主管单位乃至教育部屡次沟通失败后,拟起诉教育部程序违法
近日,长春大学的一名盲人学生小倩(化名),因考试机构拒不提供盲文试卷,而无法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与当地考试主管单位乃至教育部屡次沟通失败后,小倩拟起诉教育部“程序违法”,并要求公开相关信息,以维护个人权利。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视力障碍学生平等受教育权再遇困阻。近日,长春大学的一名盲人学生小倩(化名),因考试机构拒不提供盲文试卷,而无法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与当地考试主管单位乃至教育部屡次沟通失败后,小倩拟起诉教育部“程序违法”,并要求公开相关信息,以维护个人权利。

  小倩是目前就读于长春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大四女生。她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她已请代理律师拟写起诉书,将尽快起诉,并争取在2017年6月的英文四级考试中,获得使用盲文试卷的权利。而这项权利,攸关小倩考研的最后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