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熊选国:充分尊重律师意见能避免冤案

2017年04月27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司法部副部长称,司法机关应当认真听取、充分斟酌律师辩护意见尤其是无罪辩护意见
资料图:熊选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近年来,呼格吉勒图案、聂树斌案等一批冤假错案的平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如何推动律师在冤假错案的预防和平反中更好地发挥作用?4月26日上午,在司法部历史上召开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个问题被抛到了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面前。

  熊选国称,司法机关纠正了聂树斌案、陈满案、钱仁凤案等冤假错案,律师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我们也了解到,在这些案件最初的处理过程中,辩护律师对关键证据提出了一些质疑,有的还进行了无罪辩护。”熊选国表示,“如果当时律师的辩护意见得到充分的尊敬和采纳,这些冤假错案就有可能避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