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中国转基因作物种植减少90万公顷

2017年05月0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发布报告称,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2016年达到历史峰值1.851亿公顷;ISAAA董事会主席邓炳祥认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后,是否会加速(转基因)技术转移到中国,不是纯粹的技术问题,还涉及到政治、贸易、市场等各方面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16年,全球范围内26个国家种植了转基因作物,包括19个发展中国家、7个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占总面积的54%,而发达国家占46%。其中,中国种植的转基因作物面积达280万公顷,较2015年减少90万公顷,居世界第八位。

  5月4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发布了《2016年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数据。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