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利代理“十三五”规划出台 强调质量提升

2017年05月07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提出,确立质量为先的发展方向,开展针对专利申请、复审、无效代理等核心业务的质量提升工程
质量提升成为专利代理行业的重中之重。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了《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要确立质量为先的行业发展方向,开展针对专利申请、复审、无效代理等核心业务的质量提升工程。财新记者注意到,“质量”一词在《规划》规划全文中出现18次,凸显了重要性。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质量提升成为专利代理行业的重中之重。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了《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要确立质量为先的行业发展方向,开展针对专利申请、复审、无效代理等核心业务的质量提升工程。财新记者注意到,“质量”一词在《规划》规划全文中出现18次,凸显了重要性。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的人数超过2.7万人,执业专利代理人超过1.2万人,行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全行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与此同时,专利代理行业也存在的一些问题。《规划》指出,从业人员和机构规模与专利事业发展速度不相适应;服务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不能全面满足创新主体的多样化需求,服务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人才结构不够合理,国际型和复合型高端人才仍然缺乏;行业监管机制仍需完善,行业自律亟待加强,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