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客倒卖医院数据落网 广州医药圈震荡

2017年05月1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型“三甲”医院的基本药品品规不超过1500种。若以平均1200种基药计算,且每种药品都存在“信息费”,仅单一医院就会形成一个96万到240万元不等的非法信息售卖市场
一个网络黑客团伙落网,引发广州医药行业大震荡。这个黑客团伙非法获取医院药品数据,并将其倒卖给诸多医药代表。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个网络黑客团伙落网,引发广州医药行业大震荡。这个黑客团伙非法获取医院药品数据,并将其倒卖给诸多医药代表。

  多名医药及司法系统人士确认:在5月8日和5月9日两天,广州有多名医药代表被警方传唤,部分医院的药剂和采购部门也有人士牵连其中。业内人士称:被调查的医药代表来源广泛,不乏来自知名药企;涉案医院也包含广州诸多著名医院。

  5月9日,财新记者获得若干份《拘留通知书》照片,显示黑客们涉嫌罪名多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等。这些《拘留通知书》的落款均为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时间均为5月8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