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特会”成果显现:将评审八项美国转基因产品申请

2017年05月1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披露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显示,中国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将在2017年5月底前召开会议,对美方已提交的八项生物技术产品申请,就其预期用途安全性进行科学评审;此前,中国对国外生物技术新品种进口审批几乎停滞
中国对国外转基因产品新品种进口审批的僵局,终于在“习特会”后打破。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黄姝伦)中国对国外转基因产品新品种进口审批的僵局,终于在“习特会”后打破。5月12日,商务部、财政部披露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下称“百日计划”)显示,中国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将在2017年5月底前召开会议,对美方已提交的八项生物技术产品申请,就其预期用途安全性进行科学评审。

  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张宪法对财新记者表示,这八项生物技术产品都是进口用作加工原料。具体品种和来自哪家公司暂时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