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营养餐"补贴现结余 两部门要求科学管理

2017年05月19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学生流动等农村教育新形势,以实际在校学生数和在校天数核定中央补助资金预算,规范地方资金分配行为,并要求确保学生人数准确无误
2017年3月29日,四川省华蓥市三圣小学的孩子们在吃“营养餐”。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简称“营养餐”计划)是关系中国2300万农村贫困儿童的重大民生工程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两部门颁发新政,称从2018年起,将根据各地报送的学生实际在校平均天数,按相关补助标准核定中央补助资金预算。

  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此作出解释,通过审计抽查发现,目前各地在推行该计划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地区补助资金结存较多;一些地区由于“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启动不及时”,“学生流动”以及“实际在校天数小于补助天数”等因素,也存在一定规模的结转结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