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办医迎政策利好 全科诊所为重点方向

2017年05月2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支持社会力量办医,表示高水平的全科诊所,骨科、肿瘤、精神等专科细分领域的医疗集团是重点方向,为此政府将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等方面,做到一视同仁
5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支持社会力量办医的意见,指明了鼓励社会力量办医的重点方向,包括运营高水平的全科诊所,打造骨科、肿瘤、精神、康复、护理等专科细分领域的医疗集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在公立医院改革全面铺开之时,民间办医亦被委以重任。5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支持社会力量办医的意见,指明了鼓励社会力量办医的重点方向,包括运营高水平的全科诊所,打造骨科、肿瘤、精神、康复、护理等专科细分领域的医疗集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下称《意见》),医改核心仍是“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但在这一领域要适当引入竞争机制,同时促进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市场活力,以满足公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