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巡视整改要突出一把手责任

2017年04月24日 08:05
巡视整改能不能落实,根本在一把手,关键看责任担当。有的地区、单位整改动作迟缓、浮于表面,一些问题边改边犯,离中央要求有较大差距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刊发文章《学思践悟:强化整改责任》具体内容如下: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责就在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举一反三找到差距,加强领导和管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央巡视组代表党中央开展巡视,反馈的意见就是中央的要求。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从形式到内容体现了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巡视反馈要不修饰、有“辣味”,不能语焉不详、含糊其辞,要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要认真落实分别向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的制度,突出一把手责任,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事要原原本本指出来,明确整改责任,提出整改要求。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