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集体土地租赁房入市 将成未来租赁房供应主力

2017年05月2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24日,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进入选房、签约入住阶段。北京市住建委介绍,未来五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今后五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据《北京日报》报道,5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正式面向中签的海淀区保障房申请家庭开展现场选房、签约入住工作。该项目为北京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第一批试点项目之一。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首批房源的租赁规则来看,该项目按照政府统一趸租、确保不改变租赁性质的原则,由海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整体趸租,租期长达十年。

  北京市住建委还介绍,未来五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