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中等收入者比重严重偏低

2017年05月26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发布的课题报告估算,2016年中国中等收入比重约为34.79%,到2020年将达到45.01%,要在2020年达到一半的中等收入者并非易事;中国仍是低收入群体偏大的社会分配结构,没有形成橄榄型社会
中国当前中等收入者比重严重偏低,并且,中等收入者在收入分配中所处位置不稳定,低收入者进入中等收入等级的难度较大,底层收入群体出现一定程度的固化现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当前中等收入者比重严重偏低,并且,中等收入者在收入分配中所处位置不稳定,低收入者进入中等收入等级的难度较大,底层收入群体出现一定程度的固化现象。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发布了《我国中等收入者问题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得出上述结论。该课题组由李实、万海远等学者组成,使用了1988至2013年中国家庭收入调查数据(CHIP),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CFPS)研究。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