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毕业生落户北京“总量封顶” 触动留京人才结构

2017年05月3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将对非北京生源毕业生落户指标实行“总量封顶”,在近年来每年控制在1万名以内的基础上,该指标将继续大幅缩减。专家分析,此举或将刺激中等人才离开北京
对于高校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落户指标,北京2017年将实施“总量封顶”,该指标在近年来每年控制在1万名以内的基础上将继续大幅缩减。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蔡家欣 记者 黄子懿)毕业季来临,在北京,高校毕业生落户难度或再加大。对于高校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落户指标,北京2017年将实施“总量封顶”,该指标在近年来每年控制在1万名以内的基础上将继续大幅缩减。

  日前北京召开的2017年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部署会透露了上述消息。《新京报》报道了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桂生在上述会议的表态,其称北京坚持“两严控一支持”引进毕业生,即按照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对落户指标实施“总量封顶”,“严控城六区引进规模”“严控北京市禁限产业引进毕业生”,并“大力支持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