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一审被判15年 受贿超5500万元

2017年05月31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0年至2015年的15年间,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受贿5540万元
资料图:邓崎琳。图/上海证券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崔先康)在落马近两年后,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受贿案今日(2017年5月3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邓崎琳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

  邓崎琳受贿一案是在1月18日公开审理的。佛山中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邓崎琳利用担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集团)党委常委、副书记、书记,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个企业拓展业务、承揽工程以及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539.771588万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