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润原董事长宋林一审获刑14年 受贿逾2300万

2017年06月0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定宋林犯贪污、受贿两罪;曾被媒体记者实名举报
资料图:宋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综合报道)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三年多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贪污、受贿案今日(6月1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下称广州中院)一审宣判。宋林以贪污受贿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0万元。

  今年2月27日,广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宋林贪污、受贿一案。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3年,被告人宋林利用担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领取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认股权、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74.075万元。2005年至2012年,宋林利用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合作、投资入股、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32.3489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