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国企反腐脚步加快 宋林王帅廷被立案

2015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反腐“重点关照”国企,华润高层贪腐窝案现处理进展,宝钢副总顶风违纪被撤职;湖北政法系统“短命官员”鲁志宏履新一天即被查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被网络实名举报引燃的华润宋林案上周有新进展。华润原董事长宋林和港中旅原党委副书记、曾任华润副董兼总经理的王帅廷,均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宝钢原副总经理赵昆也在上周被中央纪委监察部树立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反面典型,借此对国企高管“敲山震虎”。上周又添一名“短命官员”,湖北高院原副院长鲁志宏履新省司法厅一天即落马。

  华润原高管宋林王帅廷被开除党籍立案侦查

  9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分别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对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在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期间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宋林、王帅廷被开除党籍,遭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