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官解析贪腐新套路:渐趋隐蔽化市场化

2017年06月02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官员称,当前权钱交易日常化,犯罪行为市场化,收受贿赂间接化,实现利益期权化
“权钱交易日常化,犯罪行为市场化,收受贿赂间接化,实现利益期权化,犯罪手段智能化,谋利方式隐秘化。”6月1日,第九届全国商业防损管理高级论坛在北京举行。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四局业务指导处处长赵武安分析了反腐风暴下的职务犯罪新形势。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权钱交易日常化,犯罪行为市场化,收受贿赂间接化,实现利益期权化,犯罪手段智能化,谋利方式隐秘化。”6月1日,第九届全国商业防损管理高级论坛在北京举行。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四局业务指导处处长赵武安分析了反腐风暴下的职务犯罪新形势。

  赵武安称,当前反腐败形势的一个明显特征是,案件数量居高不下,犯罪人数连年上升,同时群体性腐败多发,系统性、行业性、单位性、地区性、家族性、塌方式腐败亦不罕见。“比如刘志军案,牵出了包括多个地方铁路局,以及物流、劳务、贸易、广告等铁路系统相关行业的系列腐败案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