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公积金管理费逾3亿元未缴财政

2017年06月08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发现,2011-2015年间,深圳公积金中心逾3亿元管理费未上缴财政,且有多项违规操作,公积金中心已进行整改
深圳公积金中心在财务管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方面,存在违规问题。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陆姿)深圳公积金中心在财务管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方面,存在违规问题。深圳市审计局审计发现:2011-2015年,该中心提取管理费逾3.26亿元未上缴财政,未按规定提取2010-2011年度贷款风险准备金逾3000万元;重复提取及多提取公积金4万余元,违规办理非深户销户提取4万余元,非住房型贷款违规办理还贷提取近15万元。

  6月7日,深圳市审计局官网发布专项审计结果公告,披露上述情况。

  在公告中,审计局还列举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称深圳公积金中心)其他多项违规行为,包括申请贷款所需资料不全、未按要求审核贷款抵押合同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