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首次将抗生素分三类 对抗病菌耐药性

2017年06月09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近日对《基本药物标准清单》进行40年来最重大修订,将抗生素类药物分为三类,并对其使用场景提出建议,以对抗近年来引起公众担忧的耐药菌问题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对其《基本药物标准清单》中的抗生素类药物进行40年来最重大的修订,首次将此类药物细分为三类,并就每类的具体使用场景提出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对其《基本药物标准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中的抗生素类药物进行40年来最重大的修订,首次将此类药物细分为三类,并就每类的具体使用场景提出建议。世卫组织称,此举旨在缓解日益严峻的病菌耐药性问题。

  据悉,更新后的《清单》为成人增加了30种药物,为儿童增加了25种药物,并为9种已列入清单的产品规定了新用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动来自《清单》中的抗生素类药物,世卫组织首次将抗生素类药物分为三类:可用类、慎用类和备用类,并对各类抗生素的使用做出进一步说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