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少平:不能寄望多判死刑来减轻毒品危害

2017年06月0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撰文称,毒品犯罪与故意杀人等暴力性犯罪存在一定区别,要辩证看待对毒品犯罪适用死刑的效果
资料图:李少平。

  【财新网】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6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平发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的几点思考》,撰文称,毒品犯罪与故意杀人等暴力性犯罪存在一定区别,要辩证看待对毒品犯罪适用死刑的效果。全文如下:

  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禁毒工作汇报、研究禁毒工作,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进行整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表发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禁毒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