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跨境电商食品质量与安全需加强监管

2017年07月0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把别国的标准都采纳过来,是对消费者更高层面的不负责任
从2014年开始,跨境电商在中国开始火热起来,天猫、亚马逊、网易等公司纷纷走进跨境电商的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从2014年开始,跨境电商在中国开始火热起来,天猫、亚马逊、网易等公司纷纷走进跨境电商的市场。从母婴商品兴起的这股潮流,已经延伸到零食、化妆品、奢侈品、家电等方方面面。其中,跨境食品电商最为火爆。但跨境食品电商国内外标准不一、进口时检疫缺失、工艺链长。

  2017年7月2日上午九点,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导,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支持,食品与营养科学传播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在今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周主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双安双创展(8号馆)举办。论坛中的圆桌会议以电商食品安全问题为主题。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