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28城半数出现拒绝、阻挠环保督查

2017年07月11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各地需要重视疏堵结合,将配套工作做到位,避免激化矛盾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从4月开始,环保部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沈欣悦)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从4月开始,环保部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然而从督查一开始,各地拒绝、阻挠执法事件就频频发生。财新记者据环保部通报统计,截止到7月9日,28城市中已有15城共出现企业拒绝、阻挠环保督查事件至少33起。

  这15城为北京,天津,河北省邢台、邯郸、衡水、石家庄、沧州、唐山,河南省濮阳、焦作、鹤壁,山西省阳泉,山东省济南、聊城、济宁。各个城市被通报的拒绝、阻挠环保督查事件数目不一,每城一般有一到两起。但邯郸市最为突出,被通报七起,涉及该市丛台区、肥乡区、永年区、临漳县、冀南新区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