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奇: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自觉

2017年07月11日 13:05
蔡奇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部署的任务,让工作更接地气,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资料图:蔡奇。图自东方ic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7月10日上午,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相关任务。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自觉,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北京“一核”作用,努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出席。

  蔡奇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破解首都发展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走出中国特色解决“大城市病”路子,优化提升首都功能的大思路、大布局;是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优化国家生产力布局和空间结构的大思路、大布局;是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打造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思路、大布局。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大历史观看待,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发挥好北京“一核”的作用,努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