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恢复高考四十年】陈兴良:知识分子要抵御非专业的压力

2017年07月2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恢复高考四十年
可以听文章啦!
陈兴良认为,“那三届”大学生是时代的幸运儿,也没有辜负时代的期待;司法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要建立具有独立承担纠纷解决功能的司法体系
陈兴良近照。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杜偲偲)出现在记者眼前的陈兴良教授,白衬衣,黑框眼镜,皮肤白皙,说话不徐不疾,一如40年前大学同学何勤华对他的印象:清秀、儒雅。当年那个爱好哲学的年轻人如今是中国刑法学领域的权威学者,出版专著20余部。

  陈兴良所在的北大法律系1977级被称为“黄埔一期”,这个班级群星璀璨,走出了国务院总理、高级法院院长、大学校长,也走出了知名学者和国际大牌律师。陈兴良对财新记者深情回忆40年前的燕园求学时光,他说他们这一代人做到了不辱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