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丙肝发病人数有上升趋势 特效药价格不菲

2017年07月27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二级及以上医院中,40%不具备丙肝核酸检测能力,无法据此确诊丙肝
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感染乙肝及丙肝人数约有3.25亿,其中7100万人染有丙肝病毒。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芳言 记者 刘佳英)7月28日是第7个“世界肝炎日”,中国确定的主题为“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感染乙肝丙肝人数约有3.25亿,其中7100万人染有丙肝病毒。在中国,感染乙肝或丙肝病毒人数接近一亿,全球占比超过10%,且全国每年约有33万人死于慢性乙肝感染导致的肝癌。

  7月25日,国家卫计委就中国肝炎流行情况及预防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副主任尹遵栋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新生儿乙肝感染率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