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龄压力各省不同:重庆压力最大 上海老少比最高

2017年07月3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二孩”政策不达预期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社会科学院的一项研究揭示,人口的区域流动导致不同地区的老龄化程度存在差异,重庆、四川等地的老年人口抚养压力最大,京津沪及东北地区的老龄化问题最突出
中国步入老龄化的步伐仍将加速,且人口的流动和迁移成为了各地区老龄化程度的主导性力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中国步入老龄化的步伐仍将加速,且人口的流动和迁移成为了各地区老龄化程度的主导性力量。老人的婚姻状况存在显著的城乡差异,在乡丧偶老年女性占比近半。

  近日,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银锋的研究《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新特点》揭示了上述结论,该研究于7月26日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依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及历次人口普查数据,对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及新动向进行了分析。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