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法院受理破产案件4700件 同比涨六成

2017年08月0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法院审判执行数据公布,民间借贷、离婚、金融借款合同等纠纷排名靠前;暴力恶性犯罪案件下降
近十年来,全国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始终低位徘徊,每年为2000至3000件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近十年来,全国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始终低位徘徊,每年为2000至3000件左右。不过,2016年,全国法院受理破产案件5600多件,同比上升54%;2017年上半年,法院受理破产案件4700多件,同比再次上升65%。7月31日,最高法院对外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披露了这一数据。

  最高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司法案件是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全国法院审理的案件基本涵盖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蕴含的大量有关社情民意、经济社会建设、法治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状况、趋势以及内在规律的信息,能体现改革发展中矛盾纠纷的新特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