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化工事故数、死亡人数上升明显 安监总局称形势严峻

2017年08月03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化工事故113起、死亡135人,同比分别上升7.6%、25%
3月7日11时25分,河北唐山开滦(集团)化工有限公司乳化车间发生爆炸,截至14时,1名工人被救出,正在医院抢救,其它12名失踪工人正在搜救中。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乳化车间主要生产乳化炸药,乳化炸药是矿山开采用的一种防水炸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近日通报了上半年化工安全生产形势。通报称,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化工事故113起、死亡135人,上半年化工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大事故数量全部上升,化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安监总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化工事故113起、死亡135人,同比增加8起、27人,分别上升7.6%、25.0%。其中,发生较大事故8起、死亡28人,同比增加3起、12人,分别上升60%、75%;发生重大事故1起、10人,同比增加1起、10人。从发生地区分布看,化工事故死亡人数排在全国前五名的是江苏、山东、浙江、江西、新疆;事故起数排在全国前五名的是江苏、江西、新疆、内蒙古、浙江及湖北(并列第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