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希望20亿投凉山 建种猪养殖场产业扶贫

2017年08月09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希望集团计划分批投资20亿元,以生猪养殖推动产业精准扶贫,承担疫情风险和市场风险,帮助5000名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日前,新希望集团与凉山州政府签订战略协议,计划分批投资20亿元,以生猪养殖推动当地产业精准扶贫,帮助5000名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凉山州是中国贫困最深重的地区之一。日前,新希望集团(下称新希望)与凉山州政府签订战略协议,计划分批投资20亿元,以生猪养殖推动当地产业精准扶贫,帮助5000名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根据协议,新希望计划在凉山州新建八个种猪场,引入共计3万头种猪,并新建生猪育肥场130个左右,培养新型养殖人才超过1000人。

  据新希望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 年 3 月,新希望在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乡跃进村试点了首个集约化生猪养殖项目,项目采用“1+1+1+N”合作模式,即“政府+龙头企业+家庭农场+N个贫困户”。目前,已建成两个年出栏1000头的猪场。3月15日,首批500头育肥猪出栏,惠及该村20户贫困户,共计81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