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一律师被法警殴打并戴手铐 涉事法院三周后公开道歉

2017年08月1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1日,河北律师王艳涛在邯郸丛台区法院遭六法警和辅警殴打并戴上手铐。8月8日涉事法院公开道歉,法警大队长被警告,辅警被清退
律师被打再添一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律师被打再添一例。今年7月,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涛在邯郸市丛台区法院排队立案时,遭六名法院辅警围殴并带上手铐关押。近日,此事处理结果出炉,涉事辅警被清退,法院公开道歉并赔偿。

  丛台区法院官方微博7月14日深夜发布《关于王艳涛律师被侵权事宜的情况说明》,承认7月11日8时30分许,王艳涛在该院安检场所被工作人员粗暴对待,并表示已第一时间责成院纪检组介入调查,邯郸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也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