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男子微信群内发言辱警被拘 律师质疑滥用警权

2017年09月07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律师认为,该意见可理解为对警方工作的批评建议,警方应尊重公民的宪法权利,而不是强力打压
安徽界首警方再将“行政拘留”扩容:微信群内辱骂警察亦会被行政拘留。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继陕西网友吐槽逼捐被行政拘留、河北网友抱怨食堂饭菜差被行政拘留后,近日,安徽界首警方再将“行政拘留”扩容:微信群内辱骂警察亦会被行政拘留。

  9月6日下午,安徽省界首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阜阳界首公安在线”发布博文称,2017年9月4日晚21时,界首市公安局交警五中联合代桥派出所冒雨开展酒驾专项治行动。由于天上一直下着小雨,民警们冒雨工作的态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不少网友在各自的群发布在代桥派出所门前有查酒驾的,提醒大家酒后不开车的信息,然而一位姓杨的男子在自己建的群内获悉查车信息后,不是去正面引导群内成员,而是发布“他们傻X吗,下雨还查?一群傻X穷这个样”等侮辱性言语,在微信朋友圈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