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统计显示约10%儿童曾遭性侵犯 还有多少“隐案”未浮出水面?

2017年09月2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儿童性侵案件处理面临取证难、立案难、侦破难,专家建议,建立跨专业合作联动保护机制,防治儿童性侵
儿童遭性侵事件频繁被曝光,案件的处理却面临多重困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儿童遭性侵事件频繁被曝光,案件的处理却面临多重困难。专家建议,应该建立跨专业合作联动的儿童保护机制,防治儿童性侵。

  有多少儿童遭受过性侵?答案是约十分之一。在9月15日举行的“2017年儿童权利保护论坛”上,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真爱”项目负责人李梓琨称。

  李梓琨对财新记者解释,上述所称“性侵犯”,是最广义的定义,从无接触的暴露、偷窥、儿童色情,“甚至连讲黄段子都算”,到偶然发生的猥亵,以及最严重的长期接触式性侵害都包括在内,其中插入式的性侵发生的概率大约为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