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病亡“晋虎”任润厚受贿细节曝光 曾在病房收钱

2017年09月2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是十八大后首位病亡仍被追赃的省部级高官,曾在病榻前受贿,还曾索贿用于贿选副省长
资料图:任润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三年前病亡的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一案于2017年7月底审结。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该案裁定书显示,任润厚曾多次接受下属请托而受贿,曾在家里、住院病房受贿,还曾在卸任矿业公司董事长后,要求公司为其一家人报销旅游、疗养等费用。

  贪官因死亡而未被追究刑事责任,并不等同于其赃款就能平安无事,任润厚便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公开报道中死亡后仍被追赃的首位省部级高官。任润厚曾在2001年至2011年担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潞安集团)董事长,此后官至山西副省长。2014年9月20日,他因严重违纪被免职,10天后因喉癌病亡。2016年12月2日,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向扬州市中级法院(下称扬州中院)提出没收任润厚违法所得的申请,扬州中院于2016年6月21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7月25日公开宣判。(详见财新网:反腐再加码 山西原高官病亡三年被追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