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都市里的村庄》——一名退休省部级官员镜头中的城中村

2017年10月1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江西省副省长的熊盛文,退休后出版了记录城中村生活的影集《都市里的村庄》。他说,城中村的出现是一个历史过程,它的消失也会是一个历史过程,不要拔苗助长,更不要轻易地消灭
在街道打牌的中年人。图/熊盛文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汪苏)熊盛文,江西樟树市人,生于1951年,文革结束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学习,毕业后一直在江西党政机关工作,曾任江西省副省长多年。退休后,决心“不过问”业务的熊盛文,为自己找到新事业,扛起相机,由寻找治理方案的官员,成为时代的观察者和记录者。

  2016年,客居广州期间,城中村及居住在其间的形形色色的外来人口,吸引了熊盛文的注意。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深入他们的生活,拍摄了几千张照片。2017年7月,摄影集《都市里的村庄》出版。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