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大会前“打虎”去“库存” 吴爱英何挺受处分

2017年10月16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爱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夏崇源、何挺、沐华平被降级,刘生杰被撤中央纪委委员
中共十九大临近,反腐去“库存”加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临近,反腐去“库存”加速:年初卸任的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被开除党籍,其42年仕途终结。重庆官场地震持续,继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何挺,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亦被通报严重违纪,两人与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同日受到党纪处分。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原副部长刘生杰中将被撤中央纪委委员,成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产生后第七名被处分的中央纪委委员。

  吴爱英被开除党籍

  10月14日,持续四天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在京闭幕。全会确认给予12人开除党籍处分,其中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的处分消息是首次获得官方披露。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