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斗开始全球组网 北斗芯片渐成手机标配

2017年11月06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通、博通、展讯等主要芯片厂商也均已支持北斗,三星、华为、小米、联想、中兴等已推出支持北斗的手机,预计到2020年北斗系统将拉动2400亿-3200亿元规模的市场份额
11月5日19时4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图/视觉中国

  本文1888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迈出实质一步。11月5日19时4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成功进入轨道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开始。

  北斗三号系统建设是中国北斗系统“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三步。相比北斗二号系统,北斗三号系统不仅是卫星组网从区域走向全球,同时技术更先进、建设规模更大、系统性更强。按照规划,截止2018年底前,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2020年左右,完成30多颗组网卫星发射,实现全球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