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个双中子星并合引力波被发现 中国科学家参与

2017年10月16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家宣布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双中子星并合产生的引力波,这次发现是由位于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和位于欧洲的室女座干涉仪引力波探测器,以及其他70个地面及空间望远镜共同完成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佳 记者 周辰)今天晚间(2017年10月16日)22时,国际天文界宣布了一次新的科学进展: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双中子星并合产生的时空涟漪——引力波及其伴随的电磁信号。这标志着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引力波天文台和其他望远镜同时观测到了同一个天体物理事件。

  这次发现是由位于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位于欧洲的室女座干涉仪(Virgo)引力波探测器,以及其他70个地面及空间望远镜共同完成的,发现结果发表在物理评论快讯(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上,由LIGO-Virgo和其他天文学家合作撰写的系列相关论文也已经被天体物理杂志快讯(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和自然(Nature)期刊接受。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