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过去三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年

2017年11月06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强厄尔尼诺事件,2016年可能仍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年份,还没有过去的2017年和2015年将列第二或第三位。与全球变暖伴生的极端气候事件影响着数千万人的粮食、健康与生命安全
世界气象组织(WMO)11月6日在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日之际发布声明称,2017年发生了许多高影响事件,包括灾难性的飓风和洪水、危害健康的热浪和干旱,很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的年份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世界气象组织(WMO)11月6日在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日之际发布声明称,2017年发生了许多高影响事件,包括灾难性的飓风和洪水、危害健康的热浪和干旱,很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的年份之一。此外,气候变化的长期指标,如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海平面上升以及海洋酸化等仍然没有减退,北极海冰覆盖率仍低于平均值,而以往稳定的南极海冰范围已处于或接近创纪录的低点。

  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关于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该机构发布的这份《气候状况声明》称,2017年1月至9月的全球平均温度比1981-2010年平均值(估计为14.31°C)高0.47°±0.08°C,这表明,自工业化前时期以来,全球平均温度已经上升了近1.1°C。由于强厄尔尼诺事件,2016年可能仍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年份,还没有过去的2017年和2015年将列第二或第三位。而2013-2017年必定会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五年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