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MO:近42年天灾造成194万人死亡

2014年07月1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8835次极端灾害造成194万人死亡、2.4万亿美元经济损失。中国1998年特大洪水、2008年极端气温、1994年干旱被列入全球经济损失最严重十大灾害榜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世界气象组织(WMO)日前指出,从1970年到2012年,全球共发生8835次诸如干旱、极端温度、洪水、热带气旋和相关传染病等灾害,造成194万人死亡以及2.4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天气、气候和水相关的灾害在全球各地都有所增加。

  上述数字出自WMO近日发表的《1970年至2012年天气、气候和与水相关的极端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地图集》(以下简称“图集”)。

  全球造成生命损失最严重的十大灾害虽然仅占总灾害数的0.1%,却造成了69%的人员死亡,其中1983年发生在埃塞俄比亚的干旱和1970年发生在孟加拉国的气旋“博拉”是迄今造成生命损失最严重的两次灾害,均导致了30万人死亡。十大灾害主要发生在最不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