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托儿所时期,孩子需要怎样的爱?| 36个月

撰文 | 崔筝
2017年11月10日 12:54 | 标签: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无论是在家中,在学校,在机构,无论亲生、收养、托育,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善待
六月天,孩儿面。图/视觉中国

  撰文 | 崔筝(《知识分子》科学新闻实验室特邀作者)

  六月天,孩儿面。

  这句形容夏季天气多变的古谚,一直萦绕在晓丽的脑中。

  她和儿子奔奔应邀到邻居家做客不过一个多小时,期间两个孩子看了两集动画片,被几只做救援队员的狗逗得咯咯直笑;接着因为抢玩具,奔奔哭了一次,Emma尖叫打滚两次;最终,俩娃各占据房间一角,奔奔分到了几个Emma指定的旧玩具,正玩得开心。

  不一会儿,和平再次被打破,奔奔被一个旋转陀螺的闪光吸引,伸手去拿,陀螺失去平衡倒下。几乎是同时,Emma的尖叫响起——她花了很久才掌握了让陀螺旋转起来的技巧,刚想要喊妈妈来看,胜利的喜悦戛然而止,情绪迅速反向爆发。而奔奔也被小姐姐的崩溃吓了一跳,一脸惊恐地睁大眼睛,终于也忍不住哭起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