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王振耀:“格斗儿童”事件处理要以尊重孩子意愿为基础

2017年09月0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原司长王振耀强调,“格斗儿童”事件讨论要具体化。在国家福利体系客观上还比较滞后的情况下,把孩子“哗地就弄回去了”,可能并不是最好的办法;同时,应将“事实孤儿”纳入孤儿保障范围
资料图:王振耀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曾在民政部工作20余年,参与推动了城市居民低保、农村基层选举、孤儿保障等多项制度。2010年,王振耀辞去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职务,转身投入民间公益慈善,参与组建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凉山彝族自治州“失依”儿童,培训格斗事件被曝光以来,引起公众关注。越西县17个孩子已经被遣返回家乡,安置返学。9月5日,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此回应:对这样的现象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介绍,这些孩子回去以后,凉山州包括其他一些地区教育行政部门跟民政部门都对这些孩子上学进行了妥善安置。对确实喜欢格斗的这些孩子,将专门安排他们进入一些特长学校学习,这些学校有专门的格斗兴趣小组,或相关体育训练项目。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