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书多处出错法官当庭醉酒 湖南一法院遭通报涉事者被处分

2017年11月13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东安县法院一份300余字裁判文书出现七处错误,审判长被严重警告;另一法官因醉酒导致休庭,被提请免职
继此前一名法官在开庭时醉酒导致休庭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法院因今年4月作出的一纸执行裁定书再次引发舆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继此前一名法官在开庭时醉酒导致休庭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法院(下称东安县法院)因今年4月作出的一纸执行裁定书再次引发舆论关注。该裁定书仅有一页纸、短短数百字,却出现了多处文字错误,甚至将当事人的姓名、性别、所在地地名等写错。目前该案审判长、对裁判文书负有校对责任的人员均已被处分。

  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该执行裁定书是2017年4月14日作出的,主要内容是东安县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查证。因被执行人目前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申请执行人在指定期限内不能提供财产可供执行,本次执行程序无法继续进行。东安县法院对此作出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