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五年供1000公顷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对市场有何影响?

2017年11月16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相当于未来五年给北京增加10%-15%租赁房源。若能完成,市场租金将会出现明显下调。如何避免产生“小产权房”,或是政策落地难点
北京将在2017年-2021年供应1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建设集体租赁住房,住房租期最长10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作为13个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试点城市之一,北京将在2017年-2021年供应1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建设集体租赁住房,住房租期最长10年。

  今日(11月16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下称《意见》)公布。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前期用地工作,确保完成本年度土地供应任务。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