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结核病阴影难消:天灾还是人祸?

2017年11月25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上世纪40年代起,随着链霉素等抗生素的出现和上市,结核病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可防可控的传染病,为何发病率至今居高不下?
意料之外的疫情将曾有“白色瘟疫”之称的古老疾病——肺结核,带回到公众视野。为何疫情扩散至今才被发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不到一周时间里,湖南省桃江县两所学校,先后被通报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11月25日,在学生家长2日前要求公开全部病例数之后,(详见财新网报道“湖南肺结核学生家长要求公布全部病例 桃江县长说三天后答复”)湖南省卫计委披露两个学校供确诊90例肺结核病例,疑似病例10例。这远远大于数日前披露的共37例确诊的数字。要彻底治愈学生们的病痛,还需要经历漫长的疗程。

  意料之外的疫情将曾有“白色瘟疫”之称的古老疾病——肺结核,带回到公众视野。为何疫情扩散至今才被发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