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 | 被清退的外地人

2017年11月2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火灾过后,一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启,以聚福缘为圆心,周边公寓、超市、旅馆迅速停业、搬迁,不给人以任何喘息的时间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寿保庄村,街头手提行李匆匆经过的搬家租户。图/财新见习记者 徐玮超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于璐)11月25日一早,挤在朋友床上的严胜利早早地避了出来。朋友打工的服装厂将撤出北京,老板赶去监督员工清退宿舍,严胜利知道朋友将失去住所、收入和便宜的食堂,这和一周前的自己一样。不同的是,朋友可以退回少许押金,并且有半天的时间搬走所有私有物品,而他的大部分财产都因“11.18”火灾而被迫放弃。

  东北人严胜利今年37岁,身材魁梧,说话结巴,他这两天已经不舍得吃饭,用一瓶矿泉水和一块面包撑到晚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