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列平:杰出科学家的“非主流”人生

撰文 | 段松伟
2017年11月29日 11:23
从学校到药厂,从医生到科学家,这些选择也注定了他的学术生涯高度

  摘要

  2017年6月,因在肿瘤免疫学领域的突破性发现,华人科学家、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授陈列平与其他四位科学家一起,获2017年沃伦•阿尔珀特奖(Warren Alpert Foundation Prize)。沃伦•阿尔珀特奖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声誉,30年来先后有7名诺贝尔奖得主曾获得该奖项。陈列平是继遗传学家简悦威(因在产前筛查血液病上做出贡献而获奖)、药学家屠呦呦(因发现青蒿素而获奖)之后,第三位获得该奖的华人科学家。值得一提的是,12月初,陈列平受邀参加冷泉港亚洲的“肝脏生物学、疾病与癌症”会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