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上将张阳自缢 “粤虎”李嘉过堂

2017年12月04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阳被组织谈话三个月后获官宣,身死五日后消息被证实;李嘉被控受贿2000余万元,从而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名过堂高官
资料图:(左起)张阳、李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上周反腐有两大热点:一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将自缢,二是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过堂。

  其中,张阳曾连任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是十八届中央军委委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军委委员。李嘉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个被诉高官。

  据官方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达到空前的力度、深度、广度:短短五年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张阳自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