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抢救性康复待普及 专家呼吁康复服务更关注残障儿童

2017年12月0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抢救性康复指对0-6岁残疾儿童进行的康复治疗,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认为,“在儿童阶段就直接就介入康复,这时花的钱,花的精力,以及对小孩自尊的保护,都会比在他们长大后再去帮他们要好得多。”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说,在儿童阶段介入残疾康复更有效益,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抢救性康复的政策有望迅速出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圆 记者 罗瑞垚)“如果一个小孩出生的时候是足内翻,早期康复很容易让他站起来,一双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说,在儿童阶段介入残疾康复更有效益,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抢救性康复的政策有望迅速出台。

  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2017)》(下称《指数》),对全国31个省市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评估。高玉荣即在《指数》发布时提出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