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罪 遭“双开”73天后孙政才被立案侦查

2017年12月1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农业部长、吉林省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今年7月24日被立案审查,9月29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资料图:孙政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在被“双开”并移送司法73天后,孙政才案有了新进展。

  12月11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称,近日,最高检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73天前的9月2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至此,在官方通报中孙政才不再被称为“同志”。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