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荒蔓延:湖南发天然气黄色预警 云渝川部分企业限气

2017年12月1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12日,湖南省进入天然气供应III级预警状态(黄色预警),供需缺口达10%—20%;巴斯夫在重庆的MDI项目因上游限气暂时停产。西南地区多家企业限产、停产,以保华北用气
始自华北的天然气“气荒”仍在蔓延,压力已传导到南方多省。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于达维)始自华北的天然气“气荒”仍在蔓延,压力已传导到南方多省。12月12日一天之中,湖南省进入天然气供应III级预警状态(黄色预警)。在重庆,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宣布其MDI项目暂时停产,原因是其合成气供应商的天然气供应短缺。

  此前财新曾报道,受华北地区天然气短缺影响,近期河北、山东、河南、陕西、湖北等省的天然气供应频频告急,气荒波及华中、华东地区。财新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于12月11日印发《关于发布湖南省天然气迎峰度冬黄色预警(III级)的紧急通知》。《通知》称,进入冬季以来,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天然气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并由北方波及到湖南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